“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365平台员工党支部联合红雨团支部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营造崇尚先烈、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4月1日上午,365平台员工党支部联合红雨团支部在蚌埠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 坚定信仰”青年员工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我司师生着装整齐,神情肃穆,56人整齐列队。伴随着雄浑高亢的国歌,全场肃立,向英雄烈士致敬。默哀仪式后,员工代表吕泽典发言并带领朗诵革命诗《站在烈士纪念碑前》,以此对用生命谱写中国革命历史光辉篇章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现场的青年员工踏着乐声、手里拿着一朵朵鲜花,把花整齐摆放在革命烈士碑前。随后全体青年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场面庄重而又严肃。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黄峻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党员重温入誓词,共同表达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无限缅怀,也表达了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拿过接力棒在复兴伟业中创造新奇迹的决心

传奉献精神,建美好家园

红雨团支部成员传承弘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他们沿“胜利东路”踏着先烈的足迹,身着红色T恤,沿途清捡公园走道、草坪里的垃圾。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夹子、垃圾袋、手套,对路边、岸边、草丛中散落的烟头、塑料袋、纸屑、饮料瓶等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集中放置垃圾桶里。清晨湖面的凉风吹不灭他们昂扬的劳动的热情,为社会奉献是他们的心之所向。额头细密的汗珠,腰间微微的酸痛,溢满心中的却都是对祖国无尽的热爱与奉献带来的不竭的快乐。

铭记历史,吾辈奋进誓言

“你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你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365平台青年员工代表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这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22级硕士研究生 齐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我们员工党员生逢盛世,应当勇于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时代浪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红雨团支部书记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 于佳慧

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让团员青年们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先烈的精神在缅怀中薪火相传。我们用实际行动祭奠革命烈士,传递真情,点燃心中精神火炬,时刻牢记青年志愿者的职责任务和使命担当,争取将各项志愿服务落到实处,为集团、学院打造志愿服务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2022级国际商务2班 杨丰睿

缅怀革命先烈,对于我们员工群体来说,这不仅是一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精神洗礼。在阖上双眼的那一刻,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个又一个为了人民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革命英雄。我们要立志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撰稿:黄峻;摄影:刘洋;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