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彦杰副教授作“金融市场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研究新进展”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2

 1116日下午,365平台魏彦杰副教授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107教室给本科生作题为“金融市场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的专题学术讲座,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魏彦杰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金融市场化改革的领域和路线,让同学们从宏观角度对改革有一个大体了解。随后,魏彦杰老师梳理了金融市场化对实体经济影响的双向作用及其内在成因,并举例进行分析,据此提出有利于提升金融市场化改革效果的必要条件,强调必要条件的支撑对成功进行金融市场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接着,魏彦杰老师分析了有关金融市场化对实体经济影响的研究趋势,帮助同学们从动态角度对金融市场化研究进行把握。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写作心得,鼓励同学们多进行学术尝试与练习,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个人的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市场化研究动态的把握,为同学们在金融市场化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有益指导,得到了参会同学的一致好评。

    (撰稿:韩心影;摄影:韩心影;审核:丁宁)